当前位置:首页-宁检风采
宁检风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一)|“检察蓝”助力乡村振兴 再出发!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是乡村振兴推进年,为助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宁乡市检察院紧跟中央、省、市部署,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联系点——宁乡市沙田乡宝云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6月23日,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文武一行来到宝云村慰问该村困难党员并对乡村振兴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慰问困难党员 提振精气神

  “ 这位老同志真的要点赞,前几天他在村部拾到一枚价值万元的戒指,当即就交给了村部。”在走访困难党员夏国平家时,村、支两委的工作人员连忙介绍起夏国平几天前拾金不昧的事情。老旧的房屋、精神重残的儿子……眼前的景象与挂在墙上的拾金不昧的锦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在场所有人深受教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马上就到‘七一’了,我代表宁乡市检察院党组送上一点小小的心意,你作为老党员,即便经济困难,仍保持高洁的操守,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钟孝明赞扬地对夏国平说道。

 

  

 

  随后,钟孝明一行来到该村罗家洞美丽屋场、140余亩晒烟地、九丰——五七公路拓宽现场,以及光伏发电项目、拟建的民宿项目进行调研考察,为后续工作全面铺开找准发力点。

  调研考察结束,钟孝明讲道:“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沙田是一片红色热土,涌现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人民司法奠基人谢觉哉’等革命先辈,只要你们村、支两委和我们的驻村干部一道带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意识,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把宝云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宁乡争创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