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宁检风采
宁检风采
“劳模优秀同光辉 检察乡村共发展”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宁乡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宁乡市菁华铺乡
陈家桥村开展“党建融合业务、政治统领发展”系列主题活动
 
 
  4月29日,宁乡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围绕“党建融合业务、政治统领发展”主题,开展“劳模优秀同光辉 检察乡村共发展”支部活动。陈家桥村党总支书记、省劳动模范、长沙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黄立平,全国劳动模范、湖南海通建设有限公司泥工班班长孟德良以及陈家桥村党总支委员,部分党员、组长代表出席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宁乡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勇主持。
 
 
在希望的田野上:参观学习陈家桥村基层党建工作。近年来,陈家桥村在该村党总支的带领下,由原来的“有女不嫁陈家桥,山多田少是哭形”变成了今天的“悠悠乡愁山水间,袅袅娜娜现炊烟”,并荣获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省级秀美村庄,具有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全体党员在该村党总支副书记付素清的解说下,参观了该村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阵地鸟窝山屋场及木家湾屋场,在感受乡村巨变的同时,从该村一个又一个的美丽屋场建设事例和突出党员代表事迹中领悟党建引领的魅力,体会“为民办实事”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