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宁乡: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启用 开启检警协作新模式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提升公安执法与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12月28日,宁乡市检察院与宁乡市公安局联合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启用。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勇,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广共同为办公室揭牌。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等,同时为相关制度机制在办案实践中切实有效落地落实提供平台机制保障。旨在形成检警双向合作的工作机制,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宁乡市检察院将与宁乡市公安局将紧扣执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进一步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衔接机制,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细则和工作流程,共同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为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提供坚强司法保障。